忘川仲早

“你来替这万古长夜”

【就黑黄少天】黄少天有个小本本

¡少天儿生日快乐!
¡内含私设,注意避雷
¡cp看你自个儿理解吧,我没设

1、
黄少天有个小本本。
这件事儿以前只有喻文州知道。
但是连喻文州都不知道里面具体写了什么。
因为黄少天不给他看。
但喻文州也没有把黄少天有小本本的事说出去,因为他知道这个本本对于黄少天来说有多重要。
有没有好奇,这个本子里到底写着什么东西?长什么样子?
现在就告诉你呗。(别告诉黄少是我说的,否则我要被打死)

本子长得也没多好看,就是一本蓝色为底色,但是上面画着一朵极其绚烂的黄色的流星。黄少天很长一段时间还深信不疑,认为这朵流星晚上会发光,吓得喻文州晚上都不敢看他的书桌,生怕招出个什么鬼来。

这既不是什么记仇的账单,也不是什么心灵成长日记,更不是什么每天消费清单,那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本子,黄少每天不一样的内容随心记。
不要以为我现在说它一无是处,否则黄少天也不可能藏着掖着,对吧?

2、
这本本子是黄少天进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买的,最开始是用作训练日记。比如说:

7月31日
哎呀哎呀热死我了真的是!
家里爸妈也不让我开空调什么的真的是太过分太过分了!我要是被热死怎么办?他们就这样对待他们的亲生儿子吗?
尽管我知道他们对我当职业选手有意见,但也不至于这样来谋杀吧?!丧尽天良啊啊啊啊!
哦值得高兴的是今天吊车尾那小子训练记录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哈哈哈哈哈!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被淘汰掉呢?
魏老大今天表扬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吊车尾那小子居然没有对我露出羡慕的眼神?太生气了真的是好生气啊啊啊!
但是我承认夏休期还是很不错的嘛!

过了一段时间呢,他没那么多时间来这里废话了,就只是寥寥记几笔,比如训练数据什么的。当然,有空了他还会回来bb的,毕竟只有喻文州和本子可以无条件接受他的垃圾话。
但这本本子陪黄少天度过了在他看来最灰暗的一段时光——魏琛离开蓝雨的时候。

3、
喻文州记得,魏琛走的那天黄少天白天还是像平常那样训练、飙垃圾话、报菜名、吃饭、午休,甚至一点遗憾都没有表露。
后来喻文州吃完晚饭回宿舍的时候,宿舍门被锁住了,他拍门,听见黄少天在里面大喊:“吊车尾你等等!”就哒哒哒跑过来给他开门。喻文州仔细看他,眼角没红,脸上没有泪痕,只有那本本子孤零零的瘫在桌上。喻文州走过去,想看看本子上写了什么,黄少天却把他拉开又叽叽呱呱的转移话题。

喻文州第一次觉得事情脱离了他的掌控。

喻文州知道自己不能看那本本子,也没问黄少天。熄灯了,黄少天闭上了喋喋不休了一天的嘴。喻文州却躺在床上保持清醒,侧耳倾听黑暗中床铺那边的声音。
他听见了低低的抽泣还有少天语速极快的嘟囔。
他躺在床上,倾听着黑暗那头黄少天最真实的情绪。
直到这声音消失,喻文州才侧过身子,望向透着微光的窗帘。轻声叹道:“要成为黑夜里蓝雨的光芒啊,少天。”
他知道黄少天在听,黄少天也知道这是喻文州说给自己听的。

这是他们的默契,从那时便建立起的默契。

第二天起来,黄少天难得没有大喊着:“吊车尾起床了!”来叫喻文州起床。而是把本子悄悄放在了他的床头,再掀了喻文州的被子。喻文州把本子揣在怀里,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拿出来看。上面是黄少天龙飞凤舞的字体:“魏老大走了,也不和我说什么,切,这老头。”“这老头”三个字却是被什么东西模糊了,极难辨认。

喻文州知道,那是黄少天的眼泪啊。

“黄少天并不是无情无义斤斤计较,也不是没心没肺大大咧咧,他只是一个男孩子,骄傲的男孩子,不过如此。
不愿承认自己的伤心,不愿承认自己的依赖,仅此而已。
他会伤心,会难过,但是他总会把这些负面的情绪化为自己的燃料,成为蓝雨的光芒和太阳。”
喻文州在笔记本里这样写道,这也是他少有的在笔记本里写除了战队成绩、战局分析以外的事。

这是黄少天对队友。

4、
后来呢,在世邀赛的时候,叶修也知道了黄少天有小本本的事儿。
这是因为叶修晚上被张新杰逼着去查房,看着黄少天在那儿伏案写什么东西,就悄咪咪凑上去看。
结果黄少天当场跳起来撞到了叶修的鼻子……
叶修本来以为是什么珍贵的比赛资料,想去拿过来看看,结果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捂住本子死活不让他看,叶修就明白这个本子对于黄少天的重要性,就没有去抢过来看。
后来喻文州和叶修说,别把这事儿告诉别人,叶修也答应了。就问了一句:“这里面……他写啥呢?”
喻文州弯了弯眼眸,说:“就是写他生活里零零碎碎的小事情而已。”
叶修呼出一口烟:“没想到这小子还这么有情调。呵呵。”

喻文州不置可否。
谁说不是呢?

5、
叶修问黄少天:“哎你本子里写的啥?”
黄少天嘟嘟囔囔的说:“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啦!就相当于日记的那种东西普普通通简简单单。随便写写的真的随便写写的!”
叶修“哦”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一句:“写了谁啊?”
黄少天瞬间爆炸:“反正反正反正!没有经常写你啦!”
叶修挑眉:“哦?没有经常写?那就是有我咯?”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你平时语文水平不见得有这么好嘛!有你有你有你!就是你之前退役那档子事儿嘛!”
叶修转头看他一眼,又吸了口烟:“写的啥,哥看看?”
黄少天翻了几页,递给叶修:“哎呀老叶你好好看看本剑圣对你多好!还把你写进日记里面多情深义重的你说是不是?”
叶修没理他,开始看黄少天写了啥。

他看到一个地方,愣住了,烟灰窸窸窣窣全往上面掉,黄少天看了,眼疾手快的抢回本子:“哎哎哎这是我的东西你怎么能这样虐待一本本子呢?你良心呢良心呢良心呢?”
叶修瞥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冲他笑笑,然后掐掉了烟,走了,留下一只原地炸毛的黄少天。
他看见了这么一句:“老叶说他会回来的,他就一定会回来的。”剩下的总是一些黄少天逞逞强的垃圾话罢了。
一句话,就可以窥见黄少天对于叶修是有多信任和思念。虽然叶修是他最痛恨的人,他也天天去声讨他。可到了叶修落难,被赶出嘉世的时候,他仍然伸出援手,仍然和他一起坚守荣耀。

不要看平时黄少天总是叫嚣着要如何如何,其实他打心底里还是很尊重和喜欢叶修的。
尽管看上去他平时好像看不惯叶修,很多事情都要和他针锋相对,但是他依然给予叶修朋友的关怀和对手的尊重。

是朋友,亦是对手。
是谦卑,亦是骄傲。
是喜爱,亦是痛恨。
是尊重,亦是轻视。

这是黄少天对于对手。

6、
骄傲的,谦虚的。

稳重的,嚣张的。

是蓝雨的光芒,也是蓝雨的利刃。

有灿烂的梦想,也能踏实的努力。

对于曾经给予尊重,对于现在也从不放弃。

对于过去小心谨慎,对于未来也无所畏惧。

拥有善良的内心,也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

他是我们最好的黄少天——

祝他18岁,成人快乐。

――――――可爱的分割线宝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o(≧v≦)o
这是我对黄少的理解和认识,欢迎大家和我在评论里补充说明!我们都爱这个小话唠,对伐!(´▽`)ノ♪
如果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呗!谢谢小可爱啦!(/^-^(^ ^*)/









评论 ( 8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仲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