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仲早

“你来替这万古长夜”

『备注』轰焦冻x你

 

 

 

Φ请放心食用,全部都是糖,就是小日常啦

 

前辈你x后辈轰

 

 

 

Φooc,文笔渣,私设多,无逻辑

撞梗致歉(鞠躬)

 

 

 

Φ喜欢的话可以申请红蓝关注吗?

其实是一个小系列(挠头)

如果想看前面的甜饼(其实也可以不看),

请戳合集啦!

 

 

 

 

 

 

 

00.

 

备注可以改,但是爱一定不会改。

 

 

 

01.

 

 

你发现了一个事情,情侣改备注一般都是改外语的。感觉一下子语言技能就被点满了,什么意大利语,爱尔兰语,英语,法语,葡萄牙语都会出现的。

备注是在对方发信息的时候第一个送到眼前的提示,也是别人都看的见的态度。所以备注里总会藏有一些温柔的私心。

 

在暗恋的时候,备注是外语作为一种阻碍。就像是小孩子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还从指缝里偷偷往外看。明明是喷薄欲出的感情,用别人看不懂的外语,把这一份雀跃藏在心里;又用甜蜜的称呼,向对方透露一点点喜欢,生怕对方不知道似的。

 

 

暗恋的时候,你给轰焦冻改了个及其洋气的爱尔兰语名字:“Coisini”,意为他出现时怦然心动。

 

有天你助理看见信息一条一条的跳出来时这个晦涩难懂的备注名,秉持着不懂就问的优良传统,问你:“老板这个是谁啊?”

你拿起手机,看见桌面上排满的信息,心情分外的好:“是好朋友。”

助理不死心的追问:“这什么意思啊老板?”

“……是朋友的意思啊。”

 

 

差一点呢,就要把你交代了。

你锁上手机,窝进椅子里,顺带撇了一眼轰焦冻。

 

 

轰焦冻在旁边聆听了全部的对话,面上波澜无惊,心里老早扭成一团。

 

是朋友吗?是男的还是女生?关系这么好?

改的什么备注?究竟是什么意思?我还有机会吗?

一刹那间,问题全部冒了出来。他带着几分掩饰意味的拿起手机,查看对话框,看见了你正在输入的字样。

 

他给你的备注和你大同小异,是英文的“Flipped”,也是怦然心动的意思。

轰焦冻向来不擅长这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这是他在各个软件上奋战到半夜,才选出来的备注名。

 

 

 

 

 

你是我欲说还休的欢喜。

 

他打下这么一行字,自己红了脸,速度极快的直接删掉。

 

太羞耻了……

他不敢让你知道,害怕你就此疏远他。

 

算了吧……

他看着你断掉的正在输入,没忍住,抬头看了你一眼。

 

 

 

你看见他正在输入,开心得马上把自己打好的字删掉,等着他的消息。结果没过多久他的备注就变回了原样。

 

 

他仍是那个让你怦然心动的男孩,坐在你身边,沉默的看着手机。

 

啊啊啊啊没办法了,再打一遍吧。

你恨恨的敲着键盘,发过去的话语不改平时活泼的语调,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心里有多难耐。

 

 

什么时候能表白就好了,可轰君到底喜不喜欢我是个问题啊。

你颓了下来,放下手机回去看文件。

 

明明有这么好的条件,一个办公室的肘边人,却还要用手机来通信,真是失败呢。

 

你们俩一起这么想。

 

 

 

为什么要用手机呢?

我害怕我对你的喜欢会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

 

 

 

 

02.

 

 

谈恋爱之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之前的别扭了,光明正大的把备注改来改去,还大张旗鼓的送到对方眼皮子底下让他过目,像献宝似的。

 

 

“焦冻焦冻!!!手机拿来!!”

吃完午餐是午休时间,你伸出手,掌心向他摊开。

 

“怎么了前辈?”他拿出手机,放在你的手中。

“我要检查备注!”你用自己的生日打开手机,点进line。

 

是“前辈”?好普通哎。

你气鼓鼓的嘟起嘴巴,三下五除二的打了一串字上去:“最最最最最最最亲爱的前辈”。然后再还给他。

 

你知道他不知道你这种繁杂的心思,但是仍然随你胡闹。他的确不懂,你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么?

 

 

“不够。”他突然出声。

“啊?”你探头过去看他的手机。

他再次打开了编辑栏,在这一长串类似捣乱的字后面加了个Emoji表情“❤️”。加完之后,还抬头对着你笑,声音里还有几分可爱的骄傲,像小孩子一样:“这样才够。”

你捂住胸口往后倒:“……焦冻,不可以卖萌。”

 

 

他自顾自的继续说:“前辈能不能给我看看你的备注呢?”

 

“给你给你给你!!”你抓起手机往他怀里一塞。

他用自己的生日试着去解密码,结果还真的打开了。你捧着自己红通通的脸羞涩的笑。

 

 

前辈好可爱!!!想抱……

 

 

他想到就做,站起来把你抱在怀里,柔软的发丝在你脖颈处蹭蹭。你被压在椅子上抱,本来就已经很害羞了,现在只好回抱他,埋在他肩膀上掩饰自己的脸红。

 

轰焦冻突然一把把你抱起来,你吓的抓住他的衣领,往他身上靠。他把手机放在桌上,转身坐在你的位置上,把你搂在怀里。

 

“焦冻你干嘛鸭!!”你还没有被他这么亲密的抱过,挣扎着想起身。他把下巴搁在你的发顶,手臂揽着你的腰。

“就是想抱抱前辈。”他开口。

 

 

我输了,你抱着。

你放弃挣扎,往他怀里靠。

 

 

他再次用生日打开你的手机,点进了line。

是置顶哎……名字是“焦冻”?

 

轰焦冻垂眸看你,你抬头抱歉的说:“抱歉啊焦冻,我实在想不出来能给你改什么……”

你的歉意出乎他的意料,他把你搂紧,郑重又慌忙的解释:“没有……前辈叫我焦冻我很开心!”

 

“可是这个称呼一点也不独特哎……”你抓着衣角不太敢去看他。

你想,他应当是失望的吧。

都已经是男女朋友了,也没有什么特别亲热的称呼。

 

 

轰焦冻低下头,和你额头相碰。

他温热的呼吸直接打在你的脸上,澄澈的异色瞳中倒映着你通红的脸。你连推他的肩膀都已经忘记,脖子跟着泛红。

 

近在咫尺。

 

他缓缓道:“前辈的焦冻是最特别的,焦冻是只属于前辈一个人的。”

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不管是称呼,还是这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你愣愣的望进他的眼眸,没有失望,全部都是郑重与欣喜。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几乎喧宾夺主的占据了你全部的思维。

 

心动大概是没有距离的吧,只要是喜欢,不管是相隔千里还是融入骨血的拥抱,这颗心都会为对方跳动。

 

 

 

“焦冻……我好喜欢你啊……”你喃喃着。

这次轮到他脸红了,他微微拉远了距离,粉色的耳尖向你暗示他的害羞。

 

“嗯……我也喜欢前辈。”

 

 

 

心动暴击。

 

 

 

 

 

 

03.

 

 

你的名字是我千言万语都无法企及的情话。

 

你的名字足矣让我勾起嘴角,怦然心动。

 

你的名字是天上地下独一份的好听。

 

 

 

 

 

 

 

 

#勤奋更新,作业不写

#请来领取今日份的糖糖!!!

#再次申请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吗?

@之  @彌黎【看见请叫我去码文_(:3」ㄥ)】  @苏蛊  @焦冻的黑尾fufu

@biubiu突破口

评论 ( 36 )
热度 ( 133 )

© 忘川仲早 | Powered by LOFTER